close

年前的四月九號,快要到我二十八歲的生日。自小就有的氣喘和體弱讓二十八歲之前的我幾乎不接觸各種運動。
正在準備考試的當下,想起準備以前準備考試的朋友,準備考試的過程中不但體格變形且體力也衰減。實在不想考試沒考上又賠上身體,我居然開始想要作些運動。
一開始選擇離唸書地點近的運動中心的健身房中, 和跑步機作奮鬥的好朋友,眼前的懸吊電視是唯一陪伴。
我查過台灣一圈的距離約是一千多公里。如果是跑步老手或高手,大概就是半年或更多時間的總跑步量左右而己。
比別人慢起步開始運動的我(一慢二十八年),得要花更久時間來適應跑步。每次在跑步機上三到五公里,雖然不是每天報到,但慢慢累積下來,一年也有幾百公里。兩年來,也應該完成了台灣一圈多的路程。
以往從不運動加上姿勢不良,使我的骨盤發生問題,導致右腳常有緊繃酸脹的不適感。運動時間稍久,我的腿會告訴我它的今天的使用額度己到。加上一開始沒有了解熱身的重要,不小心曾導致膝蓋也發生問題。


而當你喜歡一項事物的時候,你會找到各種方式讓自己能在這事情上繼續。

除了配合中醫朋友的治療,網路上不少慢跑的資訊讓跑者能安全進行跑步這項樂趣。我自己也買了伸展用的書來作熱身
而之前在一個不順心的工作中,我把第二立木工花費力氣的事項交給跑步這件事,那裡有真正的我。
2007年時,我是幫朋友拍參加ING馬拉松的照片,那時的我還穿的密不透風。而2008年的我己經是穿著ING紀念背心跑9KM的"跑者",9KM帶來的收獲是鐵腿了幾天。


2010年是很棒的一年。
年中時經由網路認識了跑步的前輩和朋友,參加了馬拉松訓練營,也開始幫自己買些跑步用的用品。
今年也是首次參加半馬,第一場就選在母校所在的陽明山。




結果陽明山也沒有放過我,十公里折返處就雙小腿抽筋,後面十公里的山路是走走停停。
這次之後參加了梁大哥和ADIDAS發起的MICOACH自我挑戰賽。我開始使用MICOACH來作自己路跑的紀錄,也設定了年底參加富邦馬拉松為目標的半馬。

接著再次參加了政治大學為出發點,繞行貓空一帶的半馬賽。










這次終於免於抽筋順利跑完全程,當天天氣很好,山景看的非常清楚且漂亮,和陽明山當天小雨,帶有矇矓山景的景色完全不同。


中間還參加了幾次路跑賽,而且因為之前都是待在跑步機上並沒有冬天在外跑步的經驗。
近期的動物園路跑賽是第一次在風雨中跑步。
而且為了想記錄比賽中的情形,也買了台小型數位相機隨身帶著。






沒有看到動物很可惜,但水站中有工作人員頂著風雨扮的吉祥物。


印象最深是這次的富邦馬拉松,除了在之前聽說可能會是低溫,也是第一次和網路上認識的前輩和朋友見面。



老天賞臉,天氣情形比想像中好很多。
台灣的比賽雖然很少有跑者作特別的打扮,這次有遇到打扮成忍者的長輩很奮力跑著。
也遇到跑全程的西裝男和應該是來自外地,看來像是國中國小生的團隊用很整齊行列前進著。


今年跑的很愉快,對我而言這是跑步對我的意義。
在愉快中進行我喜歡的事情。
很多朋友說因為工作沒有時間運動。不運動的理由, 不必說給任何人聽 。 只需說給自己現在 ,幾年後, 十年後, 更久之後自己的身體去聽。可以給自己的情緒理由 ,但不能對身體說謊。
我沒有強健的四肢 ,這樣的我還是相信有自己可以作到的運動。
我可以比昨天多跑一點  ,這樣就夠。  


我也想跑到不能跑的那一天。

任何人都可以在運動中找到自己,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白小白的MURM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