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東大生寫的樹枝概念英文法

話說個人英文真是爛到不行
後來想想這真的是國中時期留下的爛老師餘毒...
真的國中時發掘興趣好重要低~
那時國一的英文老師是某組長來兼課~口音重到大概和管理員伯伯有得拚
國二之後是個考試為導向的老師兼課(怪惹都是兼課是怎樣難道爛班就迷有人權是惹)
徹底毀惹我的英文
在五專的某個老師問同協們"有迷有人討厭英文的"
那個舉手的就不是不才小的我吶
我的國文就是完全不同的發展~還有日文也是
大概都比我的英文強上幾個光年之多吧(捻鬚)


最近因為有需求想說不能再爛下去惹
昨天去誠品看了一下英檢的書 
還真是多種出版品可見得台灣人很崇洋上進吶~
不知不結就發現了這本(其實就是作者或書名和日本有關的我比較會馬上發現它們~因為是心頭好來著的)


東大生!
其實這本很推薦
因為看過幾本和東大生作筆記和考試有關的書有個非常共同的特點~
考上第一志願的筆記本:東大合格生筆記大公開(附贈日本KOKUYO點線筆記本), 太田文(太田あや/Aya Ota)



















像這本也有提到~
其一就是心智圖(樹狀圖)
它的好處就是全方面的連結性思考
東大生的特性在於避免把筆記記在一小團地方
而是盡情的"開枝散葉" 盡情的串起一個個關係連結
像這樣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這種方式可以活絡左右腦
而達成圖像式和連貫式的記憶本來就更適合人腦~
圖像式的記憶更容易從人腦中被"調閱"出來
昨天看了本說是哈佛生寫的單字記憶法
也是用同心圓方式來記單字的一切~道理應該相同
而那本英文是從國中文法重新提及
剛好符合我需要啊(其實是看到東大生幾個字吧你...)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白小白的MURM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