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與土地+台北謠言攝影文集

 

 

1950年出生於臺灣宜蘭縣,23歲任職《漢聲》雜誌英文版,阮義忠開始攝影生涯。三十多年來,先後出版《北埔》、《四季》、《失落的優雅》等十餘本攝影集,曾於世界多國舉行個展,作品為巴黎現代美術館等眾多機構典藏。他撰寫的論著《當代攝影大師》、《當代攝影新銳》被視為華人世界的攝影教育啟蒙書,與妻子袁瑤瑤在1990年代創辦的《攝影家》雜誌,更是將中國當代攝影家推向國際舞台的最有力推手。

攝影作為一種見證,抓住流水般的一瞬,凝聚瞬間,對阮義忠來說,是時空膠囊,封存到永遠,打開來還是像回到現場一樣「可能捕捉到一個時代裡最美好的價值,那個時空下最美好的事物,雖然現在已經沒有了,隨時都可以傳達給以後的人。」

http://okapi.books.com.tw/index.php/p3/p3_detail/sn/1338 

以上圖文摘自博客來


首先只能說 ~

這兩本攝影文集就算不買下來也得到書店徹底看上一番

第一次看見阮義忠前輩的作品 ~ 是敝人在大學剛進校內媒體實習時

同學拿了本小小的 ~ 大約也只明信片大上一些尺寸的小本照片集 ~ 不過同學是去哪挖出來的寶還都書頁有的還泛黃

裡頭的照片一張張都上黑框 ~ 照片大小尺寸印象中就像一般見方的便利貼大上一點兒


一張之中有個精悍的青年 

眼神直視著鏡頭 ~ 很利很利的眼神 ( 那時當下的想法 因為在校內媒體時一直覺得要直視拍被攝者的眼神是很困難低啊 ) ~ 青年的手指似有殘缺

現在無論如何也想不起來這本攝影小本到底是什麼名字了很是可惜 ( 來回踱步 )

而大概在一個月前看到這一套阮義忠前輩的攝影文集 

立馬看完它們 ~

又可惜目前只是個打工仔 ( 拭淚 ) 只好等哪日找到正職之後再用薪水買下 !


也實在沒有資格寫什麼評論

只是看完之後忽然想到也是大學時聽到的話

" 想拍好照片,多看大師的作品就是了 "

現在市面上的攝影集已經多到在敦南誠品能塞滿幾個大大 ~ 的櫃子加上平台這麼多了 ~ 當然教導如何拍照的書更是多啊教商攝的教數位相機教技巧的

但我還是喜歡看作品集


 




 

 
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白小白的MURM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