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今天在前輩的 FB 上看到這兩篇的分享兒

http://mrjamie.cc/2012/06/20/kickstarter-seth-godin/

http://mrjamie.cc/2012/06/19/distribution-first/

 

摘點內文先 ~

昨天聊到「通路先行」的創業策略,也拿了我在台灣做書的經驗來當例子,結果今天在北美就出現了更了不起的事情。美國時間的星期一早上,行銷大師 Seth Godin 在他的網誌上宣布了新書「THE ICARUS DECEPTION: WHY MAKE ART?」,但這不是一本完成的書,而是一本還沒寫的書。The Icarus Deception 只是一個放在 Kickstarter 上的專案,由 Seth Godin 發起,向他的粉絲集資,只要湊到美金 4 萬元,他就開始動手把這本書完成。


大概在幾個月前唄

老身在網路上看到一個哀鳳的外殼製造商一樣是這樣作咧

先放出概念圖和設計圖 ~ 然後在網路上公佈集資先行 ~ 想要買的就出錢先 ~ ( 伸手 )

到了一定的金額之後再實際製造出來直接賣給出資的消費者們


GOOD IDEA 不是嗎

動腦雜誌也有介紹過類似的個案

讓消費者先在網路上票選最佳的服裝或是家具型式

高票勝出才進入實際製造 ~ 

好像就沒有集資惹 ~ 但至少保証了選出的有一定的人氣值 ( 只要沒灌票的話 )


當南 ~ 啦

這年頭也是該想按讚數是不是和會變成實際消費行為是等值

六月份動腦才會討論這一點為主

最近在幫操作粉絲團真是容易多想和多看這些事啊 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白小白的MURM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