開頭再謝謝一次梁大哥和ADIDAS對MICOACH挑戰賽的大家的幫忙和慷慨
小的是很捨不得買新鞋的人~ADIDAS能送ACE M對我而言真的很開心:)
因為一直感冒所以鞋測及心得文拖了時間金不好意思


先po一下我的情形
測試者>>>30歲 180CM  64kg
鞋的尺碼~US10 JP 28~28.5>>>一般楦
喜歡穿的鞋子是底厚實能避震的為主 
跑步路線~中正紀念堂(柏油)OR紀念堂到台大操場路段(柏油)OR台大操場(PU)
平常跑步的時間AND場地are:

40MIN~1HR--紀念堂(柏油路)這是有出去跑的話
1HR~2HR左右 由紀念堂一路到台大操場(柏油+PU)


這次測試 ACE M 採取了三種地點及距離
柏油路 >>10K
PU跑道>>6K
跑步機>>8K


剛拿到ACE M時其實有點擔心
因為以往觀念中輕的跑鞋都常底薄~而我比較喜歡較厚的鞋底保護有舊疾過的右腳


---柏油路段---
柏油路測試是選從紀念堂開始一路延羅期福路跑到台大操場PU跑道及紀念堂旁側。
梁大哥有提醒我一開始慢慢跑~應該是要我感受一下鞋底的各種感覺。
在往台大的途中,這一段路都是騎樓和柏油路,而我較感受到的是adiPRENE帶來的防震,後腳跟落地的感覺很穩定且舒服~因為我跑步的習慣多是後腳跟先著地,因此一開始感覺比較強烈~


快跑到台大時,己經可以開始感覺整個鞋底傳來的彈性,暖跑夠跑開之後,試著加快速度,彈性更明顯。
從後腳跟落地處開始,能感覺整個腳掌是踩在很紮實且具彈性的物體上,因此一步步往前而不怕這種舒適感會有所消退,也能安心逐漸地加速。
還是很難想像的到ACE M的輕量鞋(單隻275G左右)鞋底給腳部的感覺這麼"厚實"。
有刻意在柏油路上加重一下前腳掌落地,試試前腳掌的防滑,這樣能感覺到很明顯的磨擦力,止滑力夠。在下雨天應該很有功能,但當然最好不要碰到下雨啦!


---PU跑道及跑步機測試---
在PU跑道上~能感覺到鞋子對腳底的保護,但彈性的感覺就沒有這麼明顯。在跑步機履帶上也同樣的。
而台灣的馬拉松及路跑活動絕大都是在柏油路上進行,ACE M對我而言己經夠用,但應該還是只會在參加半馬以下的活動來穿著。還是會挑一場半馬來試試,因為看其他跑者前輩的文章提到適
用於半馬以下~還是想要自己來試看看的。


以下是跑完之後的磨損情形
其實並沒有明顯的磨損














總結 :

終於有新鞋了好開心Q_Q
在掃除輕鞋可能較不保腳的疑慮
就是挑場天氣好的半馬來好好和它相處
如果有時間再補一篇半馬和ACE M 的心得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白小白的MURM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